I型膠原蛋白


0
Categories : 第一型膠原蛋白

I 型膠原蛋白是構成皮膚、肌腱和其他結締組織的蛋白質。補充劑中的大多數 I 型膠原蛋白來自牛、豬或魚。I 型膠原蛋白可以改善皮膚健康

什麼是 I 型膠原蛋白?

在 28 種膠原蛋白中,I 型到 所有態中是最常見的,I 型膠原蛋白約佔 人體膠原蛋白的 90%。膠原蛋白是體內最豐富的蛋白質。

像所有其他蛋白質一樣,它由氨基酸組成。膠原蛋白中的氨基酸形成三個鏈,這些鏈纏繞在一起形成類似於繩索或開瓶器的三重螺旋。然後這些纖維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堅固的支撐結構。

這種結構賦予膠原蛋白強度、剛度和抗拉伸性。這些特性使其成為構建皮膚、軟骨、肌腱、韌帶和骨骼的良好結構成分。

皮膚是含有最多I型膠原蛋白的組織。I 型膠原蛋白佔骨骼中膠原蛋白的 95%,佔皮膚中總蛋白質的 80%。

排。

為什麼人們使用 I 型膠原蛋白?

I 型膠原蛋白構成皮膚、骨骼、肌腱、軟骨、角膜和結締組織。人們使用 I 型膠原蛋白,希望它可以改善身體這些部位的健康和功能,或在受傷後修復它們。

有些人還使用 膠原蛋白來促進頭髮生長 或提高指甲的強度。科學研究發現了 I 型膠原蛋白在體內發揮的各種作用,包括:

 

  • 促進傷口癒合和彈性蛋白的產生。
  • 幫助皮膚與彈性蛋白一起保持彈性、緊緻度和結構強度。
  • 支持頭髮和指甲的生長。
  • 在骨骼、皮膚、肌腱、角膜、血管壁和其他結締組織中創建稱為基質的結構支架。
  • 像混凝土中的鋼筋一樣在骨骼中提供結構加固。I 型膠原蛋白還在正常的骨基質維持和礦化中發揮作用。

化妝品和補充劑行業資助的報告表明,膠原蛋白補充劑的好處可能包括改善關節疼痛、肌腱損傷恢復和皮膚老化跡象。

I 型膠原蛋白的來源是什麼?

I 型膠原蛋白是人體用氨基酸天然製成的。非必需氨基酸是用葡萄糖鹼製成的。必需氨基酸必須從含有賴氨酸的膳食蛋白質中攝取。

I 型膠原蛋白的主要食物來源包括紅肉、魚、骨頭湯和明膠。

身體可以使用家禽和雞蛋中發現的其他類型的膠原蛋白來製造 I 型膠原蛋白。乳製品、雞蛋、豆類和大豆也含有人體可以用來製造膠原蛋白的必需氨基酸。I 型膠原蛋白補充劑最常由牛製成,但它們也可以來自豬和魚。

身體如何製造 I 型膠原蛋白?

一種稱為 COL1A1 的基因可幫助身體製造 I 型膠原蛋白。

有些人選擇使用 膠原蛋白補充劑 ,為身體提供大量合成膠原蛋白所需的氨基酸。補充膠原蛋白的好處還需要更多研究,但目前的證據表明它可以改善皮膚和關節健康。

有些人補充特定類型的膠原蛋白,尤其是 I 型,希望它能幫助他們的身體產生更多這種類型的膠原蛋白。雖然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這是否屬實,但使用膠原蛋白補充劑被認為是安全的,因為副作用和不良反應的風險很低。

I 型膠原蛋白補充劑的來源安全嗎?

膠原蛋白補充劑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但也存在一些潛在風險。膠原蛋白補充劑因未列出魚、蛋和奶製品等成分中的潛在過敏原,以及李斯特菌和砷等污染物而被召回。

雖然膠原蛋白補充劑通常來自牛皮和結締組織,但人們擔心膠原蛋白粉可能造成污染和感染瘋牛病的風險 。瘋牛病通常通過食用受感染動物的中樞神經系統器官傳播,例如大腦、脊柱或眼睛。沒有關於與膠原蛋白補充劑有關的瘋牛事件的報告。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