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Q&A


Q1、何謂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它構成真皮的90%,在真皮層裡,膠原蛋白形成一複雜的纖維網狀結構,讓皮膚的細胞和血管有支撐的架構,允許皮膚能伸展和收縮,佔細胞中蛋白質成分的1/3,主控肌膚健康的所有大權,是皮膚、軟骨、肌腱、韌帶和血管的主要構成材料,可以穩定組織的物理結構,對人體的重要性就像房子的混凝土地基。膠原蛋白又可分以下幾種

.口服(會建議用食療,如吃雞翅、雞爪、豬皮等)

.外用(加在保養品)

.注射型(用在整型科,作為凹洞、抬頭紋、笑紋、魚尾紋、鼻頭修補,直接注射到皮膚,發生過敏情形較多,1c.c價格約為1~2萬,且必須先做皮下測試,以防過敏)。

Q2、膠原蛋白的流失化情形為何?

膠原蛋白具有保溫功能,可以提供皮膚彈性及張力。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代謝也變遲緩,繼而膠原蛋白的製造量也會大量減少,皮膚吸收養分的能力也會相對的降低.

人體肌膚中的膠原蛋白至12、13歲開始局部損壞,20~25歲不斷流失耗損,40歲之後停止自體製造的能力,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一旦減少,肌膚皺紋就會一躍而出,呈現老化狀態,皮膚從成熟期到衰退期.

這時肌膚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細胞間脂質、結締細胞等均逐漸減少,皮膚失去彈性鬆弛、晦暗、皺紋、斑點、粗糙伴隨而來。

Q3、為何要補充膠原蛋白?

相信有很多使用保養品的朋友應該都有聽過什麼是膠原蛋白?

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膠原蛋白是人體最主要的蛋白質,皮膚的老化跟我們體內膠原蛋白的含量,有很大的關係。

一般來講,人到了35歲以後,體內的膠原蛋白數量就會開始下降,這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的皮膚已經開始比較沒有彈性。比較鬆弛。然後到了45歲以後。

膠原蛋白的纖維,會開始萎縮,那您就會發現您的眼角與嘴角,開始有了細紋。

到了55歲以後,膠原蛋白的纖維,會開始硬化,這時您就會發現您的皮膚已經慢慢有了比較深的皺紋。

◆所以補充好的膠原蛋白,可以明顯的改善跟延緩老化的現象。

Q4、常聽人家提到膠原蛋白,但到底膠原蛋白有什麼影響?最近聽說有一種叫「第一型膠原蛋白」,那是什麼?

膠原蛋白本來就存在於我們體內,共有21種不同形式,與肌膚有關的只有4~5種。

主要功能是提供肌膚的強度與力度,讓肌膚細胞有足夠的支撐力。

第一型膠原蛋白是其中最關鍵性的一種,主要是第一型膠原蛋白佔皮膚中膠原蛋白90%以上,只要皮膚內第一型膠原蛋白充足,皮膚會自動合成其它型的膠原蛋白例如第三型、第四型等等膠原蛋白。

如果你的肌膚缺乏第一型膠原蛋白,肌膚就很容易出現乾糙、暗沉、缺乏彈性。

Q5、第一型膠原蛋白容易每天流失嗎?

沒錯!不像其他因老化而衰退的膠原蛋白,紫外線照射,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外在污染等,都會讓第一型膠原蛋白大量流失,所以最好在肌膚自我增生膠原蛋白的能力尚未減低前,藉由膠原蛋白精華凝露每天基礎保養的動作,持續補充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物質。

有人選擇施打或以食用方式補充,不過那樣的方式必須定期再施打或須經冗長的消化系統吸收,並非人人都適合。

Q6膠原蛋白精華凝露主要成分?

膠原蛋白精華凝露是目前惟一通過美國F.D.A認証,可確實提供膠原,維持皮膚完整架構。

用來減少疤痕形成,成份為第一型膠原蛋白。

常用於燒燙傷,使受損皮膚快速癒合減少疤痕形成。

以及使用於糖尿病患治療潰爛不易癒合之傷口避免截肢。

使用前

使用後

Q7 膠原蛋白精華凝露的特性為何?為何選用第一型?

人體中所擁有的膠原蛋白共有21型,而皮膚內膠原蛋白,第一型約佔90%。100%膠原蛋白塗抹在皮膚上能讓人體中膠原蛋白增生。

一、能淡化眼紋和眼帶陰影。

二、能讓真皮的基底膜促進合成,活化纖維母細胞,維持結締組織的張力和彈性。

三、能結構完整,讓皮膚緊實,抗氧化,防止老化。

四、可連結表皮與真皮支柱,有緊實拉皮作用。

Q8 膠原蛋白精華凝露對皮膚有哪些修護功能?

◆可強化基肌膚鎖水功能,是肌膚結締組織保濕的重要功臣

◆能夠改善粗糙、沒有光澤的皮膚狀況。

◆能夠幫助皮膚的再生與新陳代謝正常。

◆能夠延緩皮膚的老化與鬆弛。

◆能夠防止皺紋產生。

◆能夠增強肌膚對外來環境影響的免疫能力,讓皮膚更健康。

◆能夠刺激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 ,自行生成膠原蛋白,並供給肌膚做修護。

◆能夠補充細胞間的物質,增強細胞支撐結構。

Q9、如何確實分辨認證及辨別是否有效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乃一種活性胜態絕對無法與酒精溶劑相容。

消費大眾只要將個人所用美容保養產品直接往眼睛一抹,若產生流淚或刺激感,即可知必含有酒精等刺激溶劑,若該品又宣稱含膠原蛋白,此膠原蛋白早已被破壞了,謊稱有效了。

Q10、坊間有好多品牌宣稱含蠶絲蛋白、鳥蛋白、魚蛋白、植物性蛋白且效果神奇,那到底那一種膠原蛋白才是真正有用的呢?

1.在醫學上治療上,補充膠原蛋白只分自體移植跟異體移植。

自體移植:指得是同種移植也就是人類,由於材料取得不易故全世界都採用異體移植。

而何謂異體移植呢?通常是選用牛、豬、羊的膠原蛋白作為材料來加以製造供人類使用。

為何呢?因為同是哺乳類啊!這也就是F.D.A. 不會通過其它膠原蛋白製成的產品而發予証照的原因。

2.如果效果有如業者宣稱那麼有效,全世界怎不見其膠原蛋白用來治療方面呢?豈不是更能造福全人類嗎?

3.翻遍文獻資料,仍無發現植物含有膠原蛋白。

Q11、保養品通常宣稱含很多的有效成分,是不是含愈多成分越好呢?

1.您生病找醫師的時候,醫師會不會就拿一顆綜合維它命說只要吃了這顆藥,不管你是什麼病就都能治好呢?既然不會,你又何必相信保養品中含越多成分就愈好呢?

2.如果有效成分能夠進入皮膚而達到皮膚能吸收的濃度,那就可以了。放很多沒用的東西只會增加皮膚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