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使用爐甘石洗劑作為妝前乳是個壞主意,皮膚科醫生說


10 comments
Categories : 皮膚介紹


關於 TikTok 關於爐甘石的聲明你應該知道些什麼

爐甘石洗劑是一種局部治療方法,可以使皮膚上的發炎斑點變乾,例如蚊蟲叮咬帶狀皰疹毒藤,華盛頓特區獲得委員會認證的皮膚科醫生 Noëlle Sherber 醫學博士說。

“主要成分——爐甘石、氧化鋅、氧化鐵和苯酚——可以吸收油脂,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在化妝時嘗試使用它,”她解釋道。

美國 醫學圖書館建議將使用時間限制為 7 天,之後建議您就任何持續的皮膚狀況去看醫生。

爐甘石作為化妝底漆

Sherber 博士建議,在以不同於預期的方式嘗試產品時要謹慎,包括使用爐甘石作為底妝。“過度使用收斂劑,如爐甘石洗劑,會使皮膚乾燥,”她說。“那些油性皮膚的人可能不會出現乾燥問題,但那些油性皮膚類型較少的人可能會通過嘗試這種黑客攻擊來破壞他們的皮膚屏障。”

2018 年發表在《印度醫學研究雜誌》上的一項 研究表明,您的皮膚屏障在完好無損時,有助於保護您的身體免受刺激物、污染物和過敏原的侵害。“當皮膚屏障受損時,皮膚更容易受到刺激、發炎和脫水。這會加劇乾燥、濕疹、痤瘡、酒渣鼻和其他炎症性皮膚病,”她說。

傳統的爐甘石洗劑也很香(除非你購買無香味的那種),所以如果你的皮膚不適合芳香產品,你可能想要避開,Sherber 補充道。

爐甘石治療痤瘡疤痕

正如 TikTok 上報導的那樣,我們很樂意認為值得信賴的粉紅色東西可以幫助治療痤瘡疤痕,但專家說這是另一個禁忌。“除了苯酚,我在爐甘石洗劑中看不到任何有助於修復痤瘡疤痕的成分,”加利福尼亞州索拉納海灘 Art of Skin MD 的董事會認證皮膚科醫生Melanie Palm 醫學博士說。研究支持這一觀點,例如 2022 年發表在《 臨床、美容和研究性皮膚病學》上的一項研究指出,苯酚是化學換膚中減少疤痕的有效成分。

也就是說,Palm 博士不建議每天使用苯酚。“對於皮膚敏感或乾燥的人來說,這不是一個好主意。苯酚不應長時間使用,懷孕或哺乳期間也不宜使用,”她說。

Palm 表示,如果您有皮膚病,請謹慎使用爐甘石洗劑。“苯酚是一種強力去角質成分,”她解釋道。“它可能會使皮膚狀況惡化,如濕疹、酒渣鼻和牛皮癬。”

爐甘石作為 SPF 產品

然後有 TikTok 謠言說爐甘石洗劑可以提供 SPF 保護,因為它含有氧化鋅,這是大多數防曬霜中的一種活性成分,正如研究報告所述。“爐甘石中的氧化鋅可能提供一些紫外線防護,但尚未針對特定的 SPF 進行測試,”Palm 說。“氧化鐵可能有助於防止高能可見光損傷,儘管測試尚未完成。”

專家推薦使用的護膚品代替爐甘石

不可否認,爐甘石洗劑是划算的。但如果你在價格上有一定的靈活性,那麼有許多經過專門測試以減少油性皮膚的底漆,Sherber 說。首先,尋找那些含有聚二甲基矽氧烷的產品。“這通常作為一種平滑和模糊的成分包含在內,可以防止油性突破性光澤,”她說。

用於啞光皮膚的 OTC 引物和處方抗雄激素

Palm 推薦OC Eight Mattifying Gel,這是一種專為油性皮膚配製的打底霜。“皮膚科醫生還可以開局部或口服抗雄激素藥物,例如 clascoterone 或螺內酯,以幫助控制皮脂分泌(油)。硫磺洗滌劑也有助於控製油脂,”她說。

類維生素A有助於去除痤瘡疤痕

覆蓋底漆後,讓我們談談痤瘡疤痕。Sherber 和 Palm 都推薦 Differin Gel,這是第一種非處方類視黃醇治療藥物。研究表明,類維生素 A 源自維生素 A,它可以幫助疏通毛孔並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以及其他可能的好處  。

“研究表明,維甲酸可以有效修復痤瘡疤痕和痤瘡疤痕留下的污漬,”Palm 說。根據2019 年發表在《皮膚病藥物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尋找含有 0.3% 的阿達帕林和 2.5% 的過氧化苯甲酰的產品,因為它們被認為是減少痤瘡疤痕最有效的產品

如果您需要更多支持,請諮詢您的皮膚科醫生。“在辦公室,我們有很多治療痤瘡疤痕的選擇,包括換膚、能量設備、微針、激光和光,甚至填充劑,”Palm 說。

Sherber 說,對於可以減少油膩和疤痕的組合產品,可以考慮使用 Epiduo Forte。“外用維甲酸是淡化痤瘡疤痕的金標準。Epiduo是一種結合了過氧化苯甲酰和阿達帕林的處方凝膠,具有淡化疤痕的強大臨床數據,而且眾所周知還能減少皮膚油膩感。” 2018 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皮膚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Epiduo 在使用後六個月內可有效幫助減少痤瘡疤痕。

SPF保護防曬霜

最後,為了保護你的皮膚免受有害的 UVB 和 UVA 射線的傷害,最好找到爐甘石洗劑以外的東西,Sherber 說。“我看到評論表明氧化鋅將提供紫外線防護,但該產品尚未經過 SPF 等級測試,因此不應依賴於此,”她說。

Sherber 建議購買一些Supergoop!Mineral Mattescreen SPF 40,一種經過 SPF 測試的氧化鋅產品,也可用作啞光底漆。瞧!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稱,30 或更高的廣譜 SPF 可防止來自太陽的 UVA 和 UVB 射線,有助於防止過早衰老、皺紋和皮膚癌

使用爐甘石治療皮膚問題的底線

一旦您開始觀看視頻,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 TikTok 用戶喜歡爐甘石洗劑——這是治療蚊蟲叮咬、皮膚灼傷和水痘等皮膚病的首選產品。

的確,油性皮膚類型的人可能會看到一些好處,但它仍然會損害皮膚屏障。不建議皮膚敏感或乾燥的人,或患有酒渣鼻、濕疹或牛皮癬等慢性皮膚病的人使用。

如果您的預算允許,皮膚科醫生可以幫助您找到可以幫助您長期進行皮膚護理的去油、去疤痕和超級防曬的產品。對不起,爐甘石洗劑,聽起來你現在最好呆在藥櫃裡。

10 comments on “為什麼使用爐甘石洗劑作為妝前乳是個壞主意,皮膚科醫生說

    Frankie Bridge

    • 6 2 月, 2023 at 5:47 下午

    I really like your writing style..Its so easily understandable. You can visit my blog at https://garminexpress.global and then maybe you can share your thought about mine.

    wall hanging macrame

    • 6 3 月, 2023 at 9:14 上午

    Ιt was delivered ԛuickly from Bali at a reasonable ⲣrice from a reputable seller!
    Ι wiⅼl definitely oгԀer fr᧐m thhis seller next time!

    nba games today scores

    • 29 5 月, 2023 at 2:26 上午

    I ɑm thrille to be playng ԝith you guys ɑgain! I’vе missed
    your exciting and wonderful games! Ι’m glad tο ѕee tһat үou have made somе
    amazing changеs! Ƭhe winnings appeɑr to bee more frequently аnd y᧐u’ve addeⅾ additional features tο ɑdd tо the player’ѕ winning
    potential! Тhanks to the makers!

    buy real tiktok followers paypal

    • 16 6 月, 2023 at 5:10 上午

    Hello there I am so thrilled I found your web site, I really found you by mistake, while I was
    browsing on Askjeeve for something else, Anyhow I am here now and would just like
    to say kudos for a incredible post and a all round entertaining blog (I also love the theme/design), I don’t have time to read it all at the minute
    but I have saved it and also added in your RSS feeds,
    so when I have time I will be back to read more, Please do
    keep up the great work.

    buy 1k followers instagram

    • 16 6 月, 2023 at 5:28 上午

    Appreciate this post. Will try it out.

    buy instagram followers and likes free trial

    • 23 6 月, 2023 at 1:35 上午

    Hey very interesting blog!

    buy followers on instagram paypal

    • 25 6 月, 2023 at 12:15 下午

    I savor, result in I discovered just what I was looking for.
    You have ended my four day lengthy hunt! God Bless you man. Have a nice day.
    Bye

    gold ira

    • 23 11 月, 2023 at 3:53 下午

    It’s an awesome paragraph in favor of all the internet users; they will obtain advantage from it I am sure.

    1k free tiktok followers

    • 13 2 月, 2024 at 12:05 下午

    wonderful put up, very informative. I ponder why the opposite specialists of this sector do not notice
    this. You must proceed your writing. I’m confident, you have a huge readers’
    base already!

    how many followers do you need on instagram to get verified

    • 13 2 月, 2024 at 12:07 下午

    bookmarked!!, I like your site!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